盐城信息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北京科技大学井溯实践团与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委开展座谈会  > 盐城信息网 > 新闻 > →北京科技大学井溯实践团与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委开展座谈会站内搜索:
北京科技大学井溯实践团与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委开展座谈会
时间:2023-07-31 10:29 来源: 未知 编辑:乐小编

2023年7月25日,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委书记董海南开展座谈会,欢迎北京科技大学井溯实践团来盐调研。会议主要分为四部分,分别是董海南书记讲话,学院团委书记、22级辅导员、实践部部长讲话,井溯实践团三个小分队分别介绍项目计划及目前成果、可为盐南新区带来的贡献,最后书记做出总结和动员。

讲起北科大,在两次参访学校的经历中,书记了解学校顶级的钢铁冶金专业、特色自动化专业、以及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人工智能专业,将北京科技大学与江苏省几大高校并行分析,肯定了科大学子与北大等高校学子相匹敌的专注能力。

作为经验丰富的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团委书记,董书记从大局出发向北科学子介绍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四色文化。他阐明盐南作为盐城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希望北科大学子持续关注盐南、深入走进盐南。

从经济方面来看,盐城市以盐南为代表正以高速水平发展着,书记指出地区注重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以“智能服务社会 智慧引领未来”作为科技发展口号。同时也重视人才的吸纳,积极举办各项大赛,机器人大赛、电竞比赛等等,旨在将大学生青年朋友的目光汇聚在盐城市盐南区。

从人文发展角度来看,盐城市人杰地灵、历史底蕴丰厚,书记用幽默平易近人的语气向我们介绍了许多盐城市孕育出的伟人、英雄,讲述了盐城有名的丹顶鹤保护区和盐南三大中心。同时书记提及盐城的人口组成中还有部分韩国人,另外,地地道道的台湾菜,也让我们感受到盐城这个“令人打开心扉的城市”的富有魅力。

在董书记结束讲话后,学院党委书记马琳也向盐城发出了友好交流的回应。马琳老师提到曾出差江苏的往事,赞扬了江苏人杰地灵、风景优美、民风淳朴。除此之外,马琳老师还表示,学院与盐城政府的合作,不仅是合作,更是共赢!盐城政府为北京科技大学井溯实践团提供居所和实践地,井溯实践团从细微入手推动盐城进步。双方合作共赢,实现真正的“智能改变生活,智慧引领社会”。

与马琳老师同行的有智能学院本科22级辅导员赵则涛,以及智能学院19级毕业生及实践部部长王傲。王傲学长简单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让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目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表达了对此次智能学院和盐南高新区合作的看重。赵泽涛老师则对井溯实践团项背景目进行了一个概述,并让各小队分别介绍他们目前所进行的项目。

绿化方面,智绿种花家队长简单描述了他们的产品——可远程操作的智能花盆。小队致力服务于城市绿化,提高立体绿化覆盖面积和绿化养护系统的智能性,让绿化成为盐城的标志;助老方面,铅撰思忆小队致力于用软硬件交互的产品减轻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家属的照顾负担并计划设计出一款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真实生活场景,为大众科普他们的生活;助童方面,心念智龄小队旨在通过虚拟现实穿戴装备营造各种危险情况,使儿童真切置身于危险场景,锻炼他们的临场反应能力。

在小队介绍项目过后,书记针对大学生的科技助力社会的想法提出支持与肯定,并表示对于之后的实践活动的持续性助力。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盐城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