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信息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一带一路” 阳光相伴——阳光财险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盐城信息网 > 新闻 > →“一带一路” 阳光相伴——阳光财险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站内搜索:
“一带一路” 阳光相伴——阳光财险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3-10-19 15:33 来源: 编辑:admin

今年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10年来,“一带一路”带来繁荣共赢,取得累累硕果,为沿线国家的发展增添了重要动力阳光财险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丰富产品提供保障,加入行业共保体强化服务能力,提供公益服务、播撒阳光的“爱与责任”,努力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丰富保险产品,提供保险保障

阳光财险不断丰富保险产品体系,目前已拥有覆盖“一带一路”主要发展领域的保险解决方案针对工程承包项目,提供建工一切险、施工机具险、延期开工险、商业综合责任险等保障;针对直接投资或转运营项目,提供财产一切险、利润损失险、机器损坏险等一揽子产品服务;针对劳务输出项目,囊括雇主责任险、团体意外险等。阳光财险还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化设计“一站式”保险保障方案,并借助全球合作伙伴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保险服务。

自倡议提出以来,阳光财险累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100个项目提供保险保障2500余亿元。陆续为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能建、中国化学工程、国家电投、中国铝业、中国机械进出口、中国有色、中国五矿、山东歌尔、紫金矿业等企业的境外项目提供风险保障,并覆盖巴基斯坦、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安哥拉等“一带一路”合作伙伴。

加入再保共同体,强化保险服务能力

2020年,阳光财险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共同体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共建“一带一路”风险管理的行业平台,是保险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机制创新,为支持“一带一路”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

为履行“融入、参与、担当、作为”的一带一路服务承诺,阳光财险自加入“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再保共同体各项事务,不断丰富承保险种,提升承保能力,通过与中国再保险集团、瑞士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和英国劳合社等境内外再保险公司合作,增加单个项目的承保能力,并先后与全球主要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建立长期良好合作,致力于承担风险、分担责任,高效利用合作伙伴服务网络,打造互惠共赢的生态。阳光财险还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建设,增强人才储备,聘请熟悉国际保险市场规则、具有良好专业优势的海外业务核保人员等。

播撒“爱与责任”,提供公益援助

阳光财险在快速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阳光财险在承保某客户位于秘鲁的“一带一路”财产险项目时,了解到秘鲁当地防护口罩严重短缺,客户因员工防护不足导致项目停滞,若该问题得不到解决,必然导致巨大经济损失。得知这一情况后,阳光财险紧急筹集一批防疫物资,并帮助客户协调最便捷可靠的运输路线,第一时间驰援客户,协助客户应对医疗物资紧缺难题,保障客户海外员工人身安全。当客户秘鲁负责人收到一箱箱带着“阳光温度”的防疫物资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了祖国的阳光!”

阳光财险向某客户秘鲁项目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

未来,阳光财险将继续紧跟“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海外保险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保险服务方案,用更加专业、优质、全面的保险服务,有效防范化解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境外风险,发挥好保险业的风险减量作用,为“一带一路”新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盐城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